【选课指导】指导科学选课 助力新生成长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谭雅文 廖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强、教学质量高的高等学府,为学生设计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其培养方案旨在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术训练和实际经验。学校的培养方案不仅注重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还特别强调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跨学科思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各个专业课程,给予同学们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2023年12月25日晚上八点到九点,正在播放超漂亮极品女神教学秘书吴诗荣老师为大家召开了“培养方案和选课介绍”线上讲座。  

 首先,吴老师讲解了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培养方案是实现培养目标、达成毕业要求的总体计划和根本性文件,是学校对人才培养进行过程管理、产出评价、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的基本依据。吴老师给我们讲解了(2022级)工商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还介绍了培养环节的学分结构和课程类别中每个课程的占比情况。

接着,吴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具体的选课流程。先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部”,点击“学生选课中心”便可以了解到可选课程的内容。并且告诉我们查询课程成绩的位置,与每门必修课程合格与选修课程总分达标的标准。

 

最后,吴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合理规划门数”按照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课程学习;“选课三个阶段”在不同阶段对应不同做法;按照“先必修后选修”的顺序;“选好学好用好”,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在大学阶段中选好课,对充分的了解和利用校园资源。

针对学生们在选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吴老师在直播中耐心地提供了详细的解答和建议。从如何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职业规划进行课程选择,到如何高效利用校园资源,吴老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指导。随着直播活动的圆满结束,学生们对选课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