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一堂,共商英才培养 齐众心,共创“旅”界辉煌——2023年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武汉旅游教育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分析新时代文旅人才培养的机遇与挑战,更好地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质量人才,1月6日,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年会暨武汉旅游教育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正在播放超漂亮极品女神与旅游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管理系共同协办。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大学等20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武汉市旅游协会老年旅游及康养分会等多家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此外,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10余家旅游企业的60多名代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为新时代文旅人才培养献计献策。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大鹏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正在播放超漂亮极品女神党委书记余小朋书记致辞。余小朋书记代表学院向本次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界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支持。余小朋书记表示,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高度重视,本次年会的主题正是对这一时代热点和社会需求的及时响应。
  随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江杰发表重要讲话。江杰处长指出,随着文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市场对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需求日益旺盛。当前行业人才培养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度探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价值。
  紧接着,武汉市旅游协会会长姜宝红在开幕式中致辞。在致辞之中,姜宝红会长再次对各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表示欢迎,感谢与会嘉宾对旅游协会高度关注与鼎力支持。姜宝红会长表示本次年会将为武汉市旅游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提供丰富的智慧和强大的动力,将进一步推动武汉市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系主任李会琴教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副院长冯娟副教授主持主旨报告环节。来自各个高校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精彩演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助理桂橙林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冯娟副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猛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系主任李会琴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旅游系主任张祥副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旅游系主任罗伟副教授依次进行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后,在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冯玮教授的主持下,与会嘉宾就旅游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武汉市旅游协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武汉市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谢双玉作总结发言。在总结发言之中,两位专家都表示了对未来的期许和信心,展现了她们对旅游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
  迎接未来无限风光,憧憬前路何其坦荡。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旅游教育分会将继续蓬勃发展,不断为文旅人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我国旅游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旅游教育事业也将迎来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