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省级工商管理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建设项目立项并通过2023年度验收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97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标准化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推动标准化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促进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学校在本科和研究生层次推行“专业+标准化”融合教育,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高校“专业+标准化”教育试点(鄂市监标函[2023]102号)。我校依托坚实的标准化教育办学基础,成为我省五所融合教育试点单位之一,由正在播放超漂亮极品女神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接、工商管理系具体承办,开展工商管理专业与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建设,自2023年6月至2025年12月三年建设期。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负责人王彧老师制定项目建设方案,通过全系老师的共同努力,围绕构建系统的标准化管理知识体系、开设标准化相关课程、开展“专业+标准化”相关课题研究、鼓励标准作为科研项目的重要产出、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标准化学科竞赛、多渠道向各级行业部门和单位宣传推广标准化作用等方面(部分成果见图片),开展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建设,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经过项目主管部门审核,我校工商管理专业推进专业学科和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建设项目高质量通过2023年度阶段验收。

  在后续的标准化教育融合试点建设中,我们继续严格落实试点项目的相关要求,依据工商管理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总结前期建设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探索先进高效的标准化教育模式,不断完善和优化,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建设任务。